动真格就能见真效

2017-10-31 0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蔚永刚

蔚永刚

  近日,在小区里散步时碰到一位退休的老干部,他感慨地对我说:现在官场变化真大,官员跑官要官的传闻几乎绝迹了,大办喜丧借机敛财的不敢了。我听了老人家的话频频点头,很有同感,他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现在广大人民群众明显感觉到了可喜的变化:社会上公款吃喝少了,政府服务好了,党员干部更能干了。

  人们历来关注政风、官风,因为政风、官风关乎民风。官员的腐败,肯定带坏民德民风,败坏社会风气。腐败的滋生蔓延,产生的恶果让人触目惊心,教训惨痛。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审时度势,敢于亮丑、敢于正视现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铲除肌力的毒瘤;以抓铁留印、踏实留痕的工作作风对腐败分子动真格、出狠招;做到了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松懈,查处“关键少数”不手软,对国际追逃追赃狠抓到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下一步,国家将组建、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制定国家监察法,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让官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事实胜于雄辩。过去5年来反腐工作成效显著,得民心、顺民意,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人们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全国人民的凝聚力更加紧密。我们完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