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须时时重温入党誓词

2017-10-31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杰

杨杰

  近日,“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H5在朋友圈里十分火爆。这个新媒体产品体验互动性很强,手机用户在学习入党誓词的同时,还能很简捷地制作、转发自己与党旗的合影,爱党之心顿时刷了屏,成了一个爆款产品。

  互联网时代,如何借助“一网一端一微”,运用好高科技高端产品,做好做实新形势下党的理论宣传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时俱进,勇立潮头,“接地气”“聚人心”,是摆在每一名党务与新闻宣传工作者面前的新课题,这一款产品体验式的全新创意,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笔者认为,更值得人们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入党誓词只有短短的80个字,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但是,谁能够保证对入党誓词没有淡忘,永记心间?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不忘理想信念,不忘人民,不忘职责所在,忠诚干净担当。只有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建党时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传承不懈奋斗的精神,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政治判断,明确提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打铁必须自身硬。”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则是党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的新要求。

  因此,时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才能真正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