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铁军”再出发

2017-10-31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旗

孙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纪检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必须要始终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2012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印发,到今年八月底,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件18.4万起。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里,我们党凭借着巨大的政治魄力和党内凝聚力,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实现强有力的“打虎”“拍蝇”“猎狐”,使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压倒性的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更新的气象。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用铁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实现自我净化和自我提升,严防灯下黑。只有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干净担当、业务精湛的纪检监察“铁军”,才能理直气壮地进行党内监督,打击腐败,捍卫党的纪律,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通过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我们必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昂扬的斗志谱写纪检工作的新篇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壮丽的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