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路上不能“歇歇脚”

2017-11-07 15: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文君

王文君

  党的十九大期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三个不能有”申明了党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中央誓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三个不能有”要求打好“保卫战”。过去五年间,中国取得了许多让世界赞叹的成就,其中一直备受瞩目的,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和决心,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维护了党的绝对权威,得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一致支持和拥护。因此,我们更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宝贵成就,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保卫好,贯彻好。

  “三个不能有”要求打好“攻坚战”。攻山易守山难,“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从严治党莫不如此。领导干部“松口气”,不仅消散个人斗志,更会影响整个队伍的“士气”,如果认为“差不多了”“见好就收”,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三个不能有”是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突出存在的思想问题作剖析,“猛药去疴”,“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个不能有”要求打好“持久战”。当前,有的基层党员,甚至是某些领导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潜在意识,认为前期大家工作很是辛苦,也取得了成效,现在也该“松口气、歇歇脚” “见好就收”了。而在民间越是隆冬时节越是“进补”之时,因为只有补充足够的能量,才能起到温养全身、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抵御严寒的能力。所以,此时不仅不应该“猫冬”,而是更应该抓住冬季“进补”的有利时机,补充足够多的精神之钙和信念之电。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战鼓如雷,军令如山,动员的号角已经吹响,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任务,各级党员干部既要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又要一鼓作气地善作善成,用忠诚和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