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必须过硬,本领也得高强

2017-11-10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守云

马守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不仅是对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深刻总结,更是对未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根正树不歪,政治过硬是根本。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一个政治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讲政治,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我们才能凝聚共识、万众一心,讲政治,我们才能矢志不渝,为我们党的最高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有一句我们常说的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而它的下一句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曾经也有很多的党派和仁人志士有着强烈的救国救民的情怀,为什么最后是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具有最坚定的政治信仰,就是这种信仰支撑着无数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在和平年代艰苦奋斗、默默奉献,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打铁自身硬,本领高强是关键。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把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了,才能更好地掌舵领航。作为中国一切事业的领导核心、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我们党要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仅要有坚韧的政治品格,也要有非凡的本领来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共谋发展大计,最根本的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的执政水平。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也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对我们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能力不足必然带来“本领恐慌”。适应新时代,就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全面提升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的党曾经带领全国人民改变了历史,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只要我们始终坚守初心,锐意进取,也必将创造出新的更加辉煌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