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原点”再出发

2017-11-17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甘涛

甘涛

  当我们遇到困难或者矛盾时,一筹莫展,手足无措,不妨回到原点——也就是起点处,因为只有回到原点才能找回初衷。在汉语词语中,原点的意思是出发的地方。对于广大纪检干部来说,牢记“原点”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反腐败永不停歇,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歇脚。新时代承载新使命。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讲,牢记“原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就是既要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先锋,也要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牢记“原点”再出发,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先锋。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正风反腐”新部署新要求,要求我们广大“护林员”必须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不仅是时代的号召,也是《党章》对我们“护林员”的基本要求,更是新时代党内纪检机关自身建设的需要。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纪检干部要想执好纪,问好责,正确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就必须强化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搞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基础在于必须有过硬的业务能力。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纪检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不断锻造自身过硬本领,才能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恶战。其次,新时代新的变异“四风”,隐形腐败,也要求我们必须强化对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此外,我们还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这样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

  牢记“原点”再出发,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依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护林员”。一棵树的枯萎,往往是从根部开始;一片森林的衰败,往往是从一棵树开始。我们纪检干部,既是“护林员”,更是“森林”中的一员,必须经常“洗洗澡”“体体检”“治治病”,净化自身,不因自身疾病传染给其他“树木”。否则,自身病恹恹,怎么能去给别人治病。此外,还要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主动作为,牢记“原点”,在纪律和规矩面前,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敢于向违纪违法行为说“不”。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牢记“原点”,始终不忘初心,全面增强本领,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