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17-11-22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旗

孙旗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一名共产党员,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要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现在有少数党员干部,在诱惑面前迷失方向,甚至走上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在落马忏悔时,往往首先反思的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忘却了“为何出发”的初心,理想信念的迷茫,最终换来了对未来方向的迷失,历史的教训十分惨重。

  牢记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基层党建更要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发挥政治引领、政治保证作用,努力把基层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硬实可靠。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把政治规矩当成最根本的规矩,把政治纪律当成最重要的纪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讲政治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实践问题。仅有鲜明的政治态度,没有坚强的政治能力,讲政治就是空喊口号。加强党性锻炼是增强党性的重要实践,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政治能力最终落脚点是养成敏锐的政治意识,即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能够见微知著、洞察本质、预见后果、提升能力。

  因此,每一名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政治责任感,责无旁贷地扛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