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富国

徐富国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深学、细照、笃行的精神,切实在坚定信仰和干事创业上形成思想和行动的自觉。

  以“深学”促认识再强化。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面学习是基础,突出重点是关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通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系统掌握十九大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是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遵循,要以此为指引,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

  以“细照”促职责再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干部,要仔细对照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提法,聚焦新修订《党章》中对纪委职责、工作内容的重大拓展和深化,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全力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忠诚实践者和推动者。

  以“笃行”促本领再提升。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需要包括纪检干部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具备过硬的素质。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全国各地推开,面对这样一项艰巨的任务,纪检干部应当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如饥似渴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学习《刑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弥补自身知识“短板”,确保自身能够迅速胜任改革后的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