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莫忘了党员身份

2017-11-27 14: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娟

陈娟

  某党支部会议,单位“一把手”时常会缺席,理由很简单:忙。“一把手”,工作上能够兢兢业业、废寝忘食,这无可厚非。然而,作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会,既是党员履行义务和享受权利的表现,也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当遵守的最起码的组织生活纪律。

  组织生活会为党员搭建了广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平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会的党员自然受益匪浅。尤其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共产党人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既严肃又不失活泼。《党章》中明确规定,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是党员享有的权利。倘若“一把手”忙得连组织生活会都无暇顾及,又怎么开展思想交流,总结经验?

  众所周知,“一把手”的权力来源于人民,理应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宗旨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把手”身份和普通党员身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而更为关键的是“一把手”必须正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坦然地放下架子,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与此同时,“两个身份”切莫混淆。一方面,一把手”是部门工作向前推进的灵魂人物;另一方面,也是部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关键人物。作为一把手,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莫被权力遮望眼,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一把手”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思想上、行为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新思想、新理论来武装自己。在其位谋其政,勇于接受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纠偏定向,认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一把手”是推动工作前进的领头羊,是事业有为的排头兵,更应是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带头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迈上了新征程。因此,“一把手”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更不能忽视自己正常的组织生活,只有积极主动的参加各种组织生活会议,不断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检视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才能全面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