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须有“担当的宽肩膀”

2017-11-28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见海

韩见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对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来说,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是开创新时代监督执纪工作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前提和保障。

  在对党忠诚中彰显担当。“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我们党的入党誓词。纪委是政治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是政治工作,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初心的“抗疲劳”“抗氧化”“抗腐蚀”能力。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把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理直气壮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

  在铁面执纪中淬炼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勇于面对挑战、承担风险、勇挑重担,敢于铁面执纪、红脸瞪眼、动真碰硬,不能怕得罪人、当老好人。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镌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液里,时刻保持如临深渊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坚持清正廉明、求真务实的本色,着力净化党内风气、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必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纠“四风”问题,以过硬作风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拥有“担当的宽肩膀”是干成事的前提,练就“真本领”才是干成事的关键。有了金刚钻,才敢揽瓷器活。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摆到了全党面前,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作为承担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八个本领”,握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手术刀”,着力提高发现问题、政治监督、执纪审查、有效问责的履职能力。要以担当促干事,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把思想动力和工作激情转化为工作实效,汇聚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和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