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情折射大民心

2017-12-06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方跃

方跃

  近日, 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八项规定表情包,短短时间点击破“10万+”, 这一组16款表情包在八项规定出台5周年之际,再一次掀起八项规定的新热度。广大网友对小小表情包的热传和赞许,反映的不仅仅是创新形式迎合需求,更折射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得人民群众拥护,乃是顺应民心之举。

  民心所望乃施政所向。人民的期待就是党的执政方向。八项规定出台前,“舌尖浪费”“会所歪风”“车轮腐败”等现象一直饱受诟病。五年前,《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吹响了改进作风的“集结号”,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五年后,八项规定表情包再次引起各界热议,充分彰显了八项规定顺应时代要求,契合群众期盼,体现民心所向。

  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初,人们普遍关注的是能否有效、是不是一阵风。今日,回首总结“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35597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6741起……”每一个小表情背后都有一组提振党心民心的大数据,八项规定刹住了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重塑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表情包热议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党与日俱增的信任和支持。

  “树立良好家风”“反对四风”“反对特权”“禁止违规使用公车”…… 16款小小表情包,虽然没有涵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全部,展现出的却都是群众感受最真切的改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深深地根植于群众心间。网友对八项规定表情包的热议,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共鸣,也是一种持续的期待。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风清气正社会环境的期待没有变,党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的决心没有变。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让八项规定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金规铁矩,成为各级领导干部不能逾越的红线,成为凝党心、聚民心的强大法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