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须摒弃“油腻”心态

2017-12-06 14: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洁

王洁

  最近,“油腻”一词迅速流行,火爆了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同样,“油腻”也应是党员干部值得警惕的现象。

  不可否认,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也确实存在“油腻”心态。有些党员干部松松垮垮,浑浑噩噩,混日子、装样子。工作中不求上进,自我要求放低,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出彩;有些党员干部,喜欢投机取巧,圆滑世故,心气浮躁,空挡待速,整天打小算盘,耍小聪明。工作追求轰动效应,要求立竿见影,而润物无声、打基础、谋长远的事情则弃之不顾;有些党员干部居功自傲,自矜自夸,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与人交流动辄就说起过去的成绩、从前的辉煌,不去谋划未来的蓝图,不去寻找前进的方向;更有甚者,脱离不了贪婪的心态,摆脱不了欲望的牵引,作风问题突出。

  “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权,就要为民办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油腻”心态与党的宗旨格格不入,与党员干部的身份严重不符。“油腻”心态不仅是党员干部战斗力的“腐蚀剂”,更会损害群众的利益,拉远与群众的距离,影响党员干部的形象,是党员群众鱼水之情的“蚀骨刀”。“油腻”不除,“病根”不治,则“病患”徒增,后患无穷。为此,党员干部要摒弃“油腻心态”,清除思想杂念,改变不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信条,做清爽、健康、规矩、受欢迎的党员干部。

  要给“油腻”的党员干部刮油止腻,需要自律与他律的药方根除“病根”,固本培元。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自我把脉,自我救治,自我修炼,自觉对标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修身养德,筑牢思想防线,日日扫除心灵杂草,时时修炼道德境界。党员干部要保持“减肥刮油”的毅力,洗掉“油腻”之心,克服不良心态,约束个人行为,慎独慎微,自省自警,兢兢业业,以服务人民为准绳,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保持锐意进取的心态,自我加压,自我上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做到“内无杂念,外无妄举”,练就健康、清爽的身心。另一方面,要继续上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堂大课,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具,通过红脸、出汗给“油腻”的党员干部刮油止腻。同时,要继续高悬治贪、治庸、治懒的利剑,扎紧正风肃纪的制度篱笆,强化多元监督,严格管理党员干部,助力党员干部远离“油腻心态”。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当前,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党员干部只有摒弃“油腻”心态,秉持一股奋发有为精神,激发锐意进取之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活力,助推中国号巨轮向着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扬帆起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