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

2018-01-19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贵壮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向全党发出了以十九大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的动员令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党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意义重大。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自上而下涤荡人心。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四风”问题中,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并呈现出一些新的表现形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就要求我们时刻保持钉钉子精神,以常和长、严和实的作风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要持之以恒,又要习以为常。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要越抓越紧,把好作风回归作为新起点,永葆党群同心同向。我们要认识到,作风建设是一个动态过程,作风问题更是一个顽症,切不可抓一抓、放一放。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久犹如没抓,务必连续用力、持续发力, 既要打好攻坚战, 更要打好持久战。要扎实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认真总结改作风成功做法,提前研判新形势新要求,破立并举,逐步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党内环境和民主氛围;要进一步严格评价标准,完善党内监督体制机制,把关权力的笼子铸得更严密、更牢固,透过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把关,从根子上改变“生态环境”,铲除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真正使作风建设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的资料,成为党内的一种氛围、一种文化、一种自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要严字当头,又要脚踏实地。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时刻担起重任,以敢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为上抓整治、从制度上堵漏洞,抓住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拿出从严的标准,从严的措施,从严的纪律,从实际出发,抓主要矛盾,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解决什么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于修身,真正做到顶得住歪理、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把敢于担当、为民务实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所有的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在全国上下奋力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要节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的决心,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地生根,不断增强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