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祈世间人无病

2018-01-24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孔娟
  最近有这样一则笑话,说的是古时候的药铺常挂一幅对联:“但祈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而现在药店橱窗上写的却是“购物满38元送鸡蛋!”大家往往会心一笑,操守、责任与铜臭气息两相对照,高下立见。 
  人的一生无非是生老病死四个阶段,这其中自然少不行与医药打交道,自然,医疗市场是一个极其广阔的市场,但它也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行业,所有从业人员都要秉承操守,具备社会责任感。
  医疗行业的操守、责任感至少应该从几个方面来体现:一救死扶伤,敬业爱岗。要求行业从业者具备并坚持职业操守,以维护群众生命健康为终极目标,千方百计为病患解除病痛。二杜绝医药系统腐败。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托制度建设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从业人员也需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依法从业,清正廉洁。三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医疗行业属于智力集中行业,医生、护士等各类从业工作者都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与水平,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服务能力。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医疗行业事关人命,是一项高尚而又责任重大的行业,在此呼吁所有从业人员加强职业责任感,秉持“但祈世间人无病”的情操从事这一高尚的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