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以执着坚韧的姿态投入工作

2018-02-28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娟

  希金曾说,我们要把心灵里的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在我国,祖国要强大,经济要发展,人民要幸福,无不与党员干部踏实肯干的热情、勇往直前的激情紧密相连。80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一旦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阵势,就会势不可挡。

  习近平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实践人生价值不分年龄、不分阶段,每一名党员干部,不论青年、中年还是暮年,只要愿意将自己的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会爆发出无限的可能,燃烧出希望的火花,都终将会收获满满、受益满满。倘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年轻的认为自己干不了,年长的认为自己不该干,困惑在谁该干,谁不干,谁干了什么,谁干了多少上面,工作劲头不足,方法简单,作风飘浮,必然会人心涣散,一盘散沙。

  事实上,现实生活中也总会表现出一些不和谐的场面,比如说,有的党员干部失去了奋斗的动力,等靠望拖现象明显。工作被动接受、消极应付,不谋划、不创新、等一等、望一望,拖一拖,工作总是开展不了,推进不前;有的则丢掉了前进的目标,倚老卖老思想严重。工作没有热情,没有干劲,能躲则躲,能混则混。诸如这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船到码头车到站的典型的懒散作风,足以拖垮一个地区、一个单位乃至一个个体的可持续发展。

  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任何等待观望、畏首畏尾,被动应付,行动缓慢,都是不负责任的,将走进死胡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要苦干,又要实干,更要创新干。要坚守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事业观,立足岗位,找准角色,发挥党员作用,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要增强终身奋斗的党性修养,以坚定的自觉为党分忧,以务实的措施推动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毅力攻坚克难,慎终如始,咬紧牙、卯足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做越好。

  一辈子专注做好一件事的我国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为中国天眼选址的科学家南仁东,再次掷地有声的告诉每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样的选择没有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