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为灯砥砺前行

2018-04-02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琦
 李琦
  39日晚,中央电视台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在CCTV-1黄金档播出,《信中国》播出以来,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刷屏潮”。

  穿越文字的时空隧道,信仰的力量穿透纸背。《信中国》,从2000多封信中,精选“理应受到更多关注的信件”,甄选出50多组共产党人的书信,让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和演员深情朗读诠释,以“信”为载体,传递的是“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内核。信中所表达的铁骨柔情、家国情怀,感人肺腑。这些信件最让人振奋的,是仁人志士身上的那种民族气节和精神品格。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明确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先前仁人志士身上的民族气节和精神品格,更应该接力他们身上的那种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坚定力量,主动担当、勇于担当!

  有信仰和信念,才会有主动担当的自觉。有担当才能作为,担当精神源自于对马克思主义和对共产主义无比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根植于“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注重提升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增强善于担当的政治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有信守和自信,才会有主动担当的勇气。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把共产主义的理想写在高高飘扬的旗帜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把理想信念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求全体党员要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始终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面对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中遇到的“硬骨头”“娄山关”和“腊子口”,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正视矛盾问题,敢于直面困难挑战;面对大是大非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亮剑,要理直气壮地进行斗争;面对挫折失误,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承担责任,正确对待失误;面对“四风”问题、顶风违纪行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坚决斗争,以铁面无私的浩然正气,敢抓善管、严厉整治、坚决打击。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先进榜样的精神品格,在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支撑和指引下,主动担当、勇于担当,以劈波斩浪的势头,始终成为引领新时代的奋斗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