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就在平凡的坚守中

2018-04-02 1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吴晓辉

  奋斗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词,也是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保持的精神状态。“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奋斗”的时代价值,发出了向着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的号召!

  奋斗,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靠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耀眼成就。我们党更是从一个13人的团队开始创业,披荆斩棘,跨越沟坎,以百折不挠、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让南湖红船变为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阔步走入世界舞台的中央,长征的血战、抗日的烽烟,发展的探索、改革的攻坚……无不浸透着奋斗的汗水,无不伴随着奋斗的足迹!

  斗,更应该是新时代的鲜亮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然而也应该看到,我们的发展还面临不少挑战和问题,全球的“不确定性”也给中国带来许多新的复杂情况,进入新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激扬奋斗精神,更需要奋斗的光芒在每一个人身上闪耀

  奋斗,孕育在每一次平凡的坚守中。“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其实,奋斗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词语,我们每个人都是奋斗的主角。奋斗,就在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静下心来,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寻求突破;奋斗,就在于甘坐“冷板凳”,甘当“孺子牛”,厚积薄发,把手中的事情做到极致;奋斗,就在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守初心,站好自己的一班岗。“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只要我们一个人都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就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要幸福就要奋斗。只有把奋斗刻印在心田间,落实到行动上,坚守在平凡的岗位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众志成城,奋马扬蹄,就一定能开创幸福生活的新篇章,就一定会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光辉的彼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