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治治工作中的“拖延症”

2018-04-08 1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新琦
刘新琦
  328日,山东省纪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这些通报的典型问题主要是工作不力、消极应付等问题,就是我们常说的工作重度“拖延症”,主要表现工作中能拖就拖,不能拖就敷衍,重要的事拣着做,不急的事缓着做,今天的事明天做。好多群众反映,以前去办事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变成了现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是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

  近些年来,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尽职尽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快速反应、下大力气解决。然而还有部分官员口头表态“及时查处、认真调查”后,“结果永远在路上”的情形却不少出现。这种只微笑不事”“不贪不占也不干”“能推则推,能躲就躲等 “软钉子”做派,如果不及时拔除,就像垒在党群、干群之间一堵墙,成为作风建设道路上的绊脚石和疏远干群关系的消极因素,使彼此关系紧张起来,甚至对立起来。

  改作风任重道远,祛陋习贵在有恒。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要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问题,强化责任追究,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

  克服“拖延症”是很痛苦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我们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老百姓的舒服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对我们的感觉就好一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拔掉作风建设中的各种“软钉子”,锤炼“硬作风”,让不作为者无所遁形,让慢作为者快起来,转作风才算真正到位,群众的获得感才会更充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