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四个意识” 夯实基层基础

2018-04-12 14: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旗

孙旗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新时代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基层党员的率先引领,不仅要树牢“四个意识”,提升个人修养,而且要主动学习,拒不正之风于千里之外。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需要肩负起的任务越是艰巨,越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越是要在实践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知行合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在刚刚结束的基层换届选举中,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各项村级民主管理制度,特别是选好、用好、管好社区(村)“两委”带头人,加大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的工作力度,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要把工作放在法律制度“牢笼”内开展,支部书记带头学法、党员干部带动守法、人民群众知法爱法,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不论何事,违法的一律不做,倡法的积极带动。

  说到底,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位党员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基层党员是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先锋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可或缺的力量。勇敢的担起中华崛起的责任,用行动展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苦干实干,干事创业,无私奉献,是时代进步的标志。

  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懈努力奋斗,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的坚强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