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当铸忠诚

2018-04-17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静
辛静
  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其中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步入新阶段。身兼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的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铁的信仰”、“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练就铮铮铁肩,承担沉重使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做一名铁肩担当的忠诚卫士。

  “铁肩”担当要靠“铁的信仰”一心向党。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在监督执纪工作之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我们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以“铁的信仰”筑牢思想防线,做有政治觉悟的“先锋战士”。在大是大非面前,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敢于亮出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勇于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定我们党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

  “铁肩”担当要靠“铁的纪律”敢于担当。执纪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做到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来不得半点花拳绣腿,我们要真正沉下去,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我们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身边的人。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守住自身防线,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以党规党纪检视自身的作风,规范自身的言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上站的稳、靠得住,对党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铁肩”担当要靠“铁的手腕敢于亮剑。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监督执纪问责质量,关系到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成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新整合了反腐败资源和力量,为纪检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既要熟练掌握党纪党规,又要真正钻进去学习法律法规,用知识武装头脑,做懂纪学法的全面型人才。监督执纪工作中我们要摒弃杂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原则不讲情面、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法纪不讲关系。我们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毫不放松地查处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以“铁的手腕”打造一支“铁的队伍”,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素纪反腐没有休止符。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守责任担当,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决捍卫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为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