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时代“打铁的人”

2018-04-25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季中强
  党的十九大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作为党员,我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律部队”的一员,我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纪律审查工作,真正把自己锤炼成一名合格“打铁的人”。

  一是“打铁的人”要有忠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更是要做到绝对忠诚,重点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牢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并付诸行动,真正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的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正确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既不陷入唯业务论放任业务偏离政治方向,也不脱离具体业务空谈党的领导。

  二是“打铁的人”要有履职之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好党和人民所赋予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监委的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必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认真学习法纪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个人知识结构,增强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在下苦功夫、笨功夫、深功夫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两把“尺子”,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

  三是“打铁的人”要有担当之勇。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可当之。勇于担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鲜明品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在党的原则、党的事业、人民利益面前,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敢于克服思维定势、突破工作惯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是“打铁的人”要有正已之明。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没有天生的免疫力,也不都是“金刚不坏之身”。这无警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打铁的人”,必须自觉地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宪法法律之规定,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心有所畏、行有所禁,主动拧紧纪律约束的“发条”,绝不触碰红线,更不逾越底线。具体到纪律审查工作,就是要坚持原则、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杜绝任何形式的“关系案”、“人情案”,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