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路把方向 脚踏实地抓落实

2018-04-28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爱华

杨爱华

  当下,一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犹如一场浩荡春风吹遍齐鲁大地。这是山东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的重要举措。

  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抬头看路把方向、脚踏实地抓落实,在大学习中提境界、在大调研中理思路、在大改进中强本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抬头看路把方向。把准方向,必须明确方向、跟定大势、强化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跟定党中央,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时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维护核心中赠强党性原则和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同时列出季度、月度和每周的学习单子,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学习贯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吃透中央纪委全委会精神、赵乐际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实现在大学习中提升境界水平,成为工作的推动者、落实者。

  脚踏实地抓落实。抓好落实,就要抓住核心问题,核心问题哪里来?无疑,是从调研中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调研,善于立足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认清工作优势,找准工作短板,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查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对于拿不准的问题、吃不透的情况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三项任务抓好落实。改进问题强本领。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活动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大改进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革故鼎新的胆识和气魄,着力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用实劲、做实功,通过活动的开展对自身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检修,在对标反思中实现大改进,在大改进中增强本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