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模范

2018-05-31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赵启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那一刻终身不忘,时刻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要“站起来为伞为群众遮风挡雨,俯下身为牛为群众鞠躬尽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发挥自身的积极能动性,争做先锋模范。

  争做先锋模范,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入党之初,大学辅导员在给我们上党课时,就着重强调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性、严格的自律、坚定的信念,方志敏、雷锋、焦裕禄等先辈们是我们的榜样。就像人有人格一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好比是一名党员的“党格”。高楼万丈平地起,坚定地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基石,纵观贪腐行为的案例,腐败的开始无一不是因为理想信念的动摇和缺失。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争做先锋模范,要有敢于担当的气魄。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担当。我们党员要有担当,面对困难工作不躲不推,发扬亮剑精神,敢于啃“硬骨头”,用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当人民群众对政策产生误解时,更要勇敢地站出来解释。信息传播如此迅速的今天,不给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一丝机会;我们党员要有耐心,面对信访问题不焦不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切实维护上访人的正当利益;我们党员还要有恒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的每一件工作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争做先锋模范,要有埋头苦干的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担负着治党管党的新时代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理念、新作为,我们坚定信念、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是我们响亮的口号,更是我们时刻保持的干劲。新时代的我们大有作为,我们要抓住“大有可为”的机遇,拼出“大有作为”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