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敢干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18-06-20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静
辛静
  当前,我国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这就要求身兼纪检检查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能的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仅对党规党纪烂熟于心,也要精通宪法法律。党的十九大提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明确要求,并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党章,这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提升是一个契机。

  我作为一名监督执纪工作的新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准确理解、把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和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要求,对待干部要厚植严管厚爱的观念,正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一方面,要把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穿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防止党员干部由“破纪”滑向“破法”。只有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本领,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定性量纪,才能使每一件案件达到政治、法纪、社会效果相统一。

  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出发,提供了根本遵循。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自警、自省,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以过硬的作风打造一支过硬的监督执纪“铁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