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预防针” 防治“特权病”

2018-07-30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传梅

李传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将作风建设时刻摆在党的建设极其重要的位置来抓,这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使命的初心和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反对特权主义和特权思想放在纠正“四风”的重要位置来抓,是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题中之义。

  反对特权主义和特权思想,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纪委的作用。要从细处着手、拘小节、盯小事,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好、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党内关系正常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咬耳朵、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新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打“预防针”,深入挖掘根源、遏制不良作风习惯的形成源头,对出现的特权现象和特权思想,要抱着不放过、不糊弄的心态坚决铲除。

  “己不正,焉能正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查摆、改正。对身边存在的特权主义现象和特权思想要坚决反对,及时“踩刹车”。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担当,保证权力用于服务人民,权力的出泄口永远在人民。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也将永远在路上。打赢这场攻坚战,靠的是党的领导、人民的支持,还有各级党委、纪委矢志不渝地努力,也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用于自我解剖的决心和勇气。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堵住特权思想的路子,我们有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反“四风”的路上我们将越走越好,在反对特权主义和特权思想的路上我们也将越走越顺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