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恶务尽,铲除黑恶势力的毒根

2018-09-30 16: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光仁

马光仁

  9月26日,济南市纪委、济南市监察委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问题。在公安机关在打掉刘慧明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的同时,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及失职问题的章丘区公安分局辛寨派出所、刁镇派出所、普集派出所、宁家埠派出所、看守所一中队的多名干警给予党籍和行政处分。这种“扫黑除恶”要与拔掉“保护伞”并举的做法值得一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都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结合起来,既割除毒瘤,又深挖毒瘤的毒素根源,这样做才深得人心,才能达到社会长治久安的目的,扫黑除恶,同步拔“保护伞”至关重要,不仅事关能否“除恶务尽”,而且事关扫黑除恶整体战役的成败。

  从派出所干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也从中暴露了一些很严重的问题,个别党员干部丧失党性原则,目无法纪,对那些侵害群众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黑恶势力不是给予打击,而是与他们同流合污,甚至充当“保护伞”,成为助长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必须予以严惩。

  从当前一些扫除的“黑恶势力”来分析,在他们的背后往往都有“保护伞”为他们撑腰,如果“保护伞”不打掉,黑恶势力还会有滋生蔓延的土壤,就会扫除一批,还会出现新的一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中央要求,要将“扫黑除恶”要与拔掉“保护伞”并举,在除掉“黑恶势力”的同时,要分析助长“黑恶势力”,深挖后边的“保护伞”,就象一个人的“毒瘤”被切除了,它的“毒根”在哪里,只有把“毒根”拔掉,才会治好病。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确“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要打赢这场攻坚战,就要有“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就要锲而不舍,绝不让“保护伞”成漏网之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