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用“出彩干部”叫好

2018-10-10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光仁

马光仁

  日前,济南市一次性提拔23名“出彩型”干部,其中14人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这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这是对于干部提拔任用的正向激励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如何构建推动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的动力机制,大力选拔任用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我们应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大力选拔敢抓敢管、实绩突出的干部,以良好用人导向来激励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让担当作为者更有尊严、更有地位。努力为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提供平台。济南市于去年就制定的《济南市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实行)》,通过“让实干者实惠”,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激励担当有作为干部竞相出彩。提拔、重用“出彩干部”,是强化正向激励,破解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要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让实干者实惠”,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激励担当有作为干部竞相出彩。

  招贤纳士则国家兴,任用贤良则事业成。“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们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立足于本职工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最根本、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能够做到富裕一方百姓、造福一方乡亲。这也是老百姓对官员的最大期盼。我们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必须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常怀为民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将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出彩型干部”给予重用、提拔,可以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振全体干部的信心勇气,调动和保护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干部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

  “凭实绩立身”,正向激励让干部竞相出彩。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出彩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好官树起来,对好官多加呵护。坚持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心、精神上鼓舞、经济上奖励,激励各级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竞相出彩。让“出彩”干部更有作为,就是一种正能量、正向激励担当的选人用人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