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赢民心

2018-10-16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娟

王娟

  近日,青岛市公安机关打掉以卢某刚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5人,破获刑事案件60余起;淄博市公安机关打掉以李某森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济宁市公安机关打掉以于某臣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成员25人,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山东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依法严惩了一批欺压残害百姓、破坏营商环境、侵蚀基层政权等的黑恶团伙,一大批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打倒,一大批黑恶分子被连根拔起,切实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叫好。  

  黑恶势力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人们无不对它咬牙切齿、恨之入骨,他的存在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随着扫黑除恶的全面铺开,各地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当前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之一,就是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公民权利的保障,例如在济南某乡镇的一个农贸市场上,很多商贩、业户等经营者表示,现在不必再向欺行霸市的恶棍交纳保护费了,只要合法经营,就可不受任何人的敲诈和勒索,不必再提心吊胆地讨生活。群众普遍反映安全感大增,治安状况有很大的改善,黑恶势力无处遁形,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当前基层各党组织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专题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目标任务等相关内容,把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的要求传达给人民群众,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各地掀起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团结起人民群众的力量与一切黑恶势力做斗争,极大地发挥了“群众”的基础作用,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存在感。笔者在某个乡镇走访过程中,一位贫困户史大爷用一段自编的顺口溜表达着自己对扫黑除恶的由衷认可:“广大村民鼓勇气,扫黑除恶要积极。举报电话来打起,反映情况要实际……”

  黑恶不除,百姓难安。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为何能够深入人心,取得如此之大的成效呢?这次专项斗争上到黑恶势力,下到“村霸”、“恶霸”,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扫不尽黑恶,决不下战场的”决心和勇气,对黑恶势力进行全覆盖清扫,把黑恶势力连根拔起,从而构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让黑恶霸痞势力无处遁形,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给群众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可以平平安安的工作和生活,放心大胆地在公园休憩,安享幸福生活。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扫黑除恶的开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党的形象,赢得了党心民心,我们坚信,今后我们的社会风气会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会越来越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会越来越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