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就要干“永久”的事

2018-11-12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庆礼

  央视热播的《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在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一个个手握钢枪、出生入死的战斗英雄,拿起铁锹投入到治理风沙社会主义建设。从第一任书记发出“要想富,先植树”动员令,到“哪里能活那里栽,先让局部绿起来”“每人十棵树,走向幸福路”的规划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六十余年,坚持不懈,历任书记就干“植树”一件大事,让“不毛之地”沙漠变成了“塞上绿洲”,他们靠的是实干、苦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接续奋斗的精神。

  党员干部要干“永久”事,必须具有“功成不必在我”政绩观。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干部调任就像“飞鸽”一样,今天飞来,明天飞走,一任又一任。若是新官上任不理旧账,一味搞“三把火”的“升迁政绩”,大搞建设、拆拆建建、“另辟蹊径”去创新,以彰显自己所谓“显绩”,做不符合实际投资建设,只能会劳民伤财,搞一些半拉子工程,图虚名,瞎折腾,倒霉的还是当地百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换届不换方向,换人不换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以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功成不必在我’,要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革命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摆正好自己位置,放弃个人的得失,大公无私,不计名利,认准目标,扑下身子,持之以恒的干下去,甘做人民的铺路石,多做一些百姓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一代接一代打好基础,耐心耐力,一抓到底,一干到底。

  党员干部要干“永久”事,就要有坚韧不拔毅力。党和人民事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见实效、见政绩的,必须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和长期奋斗准备。右玉之所以让沙漠变绿洲,得力于历届县委书记们让右玉人民过上好日子初心,一棵一棵种、一天一天干的坚韧不拔决心。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意识,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创新,敢作敢当,一步一个脚印干下去,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要有滴水穿石韧性,把事业做细做长远。决不能干那些盲目追求,贪大求快,急于求成,含金量不高,经不起历史考验“擢升”工程、“败笔”工程,伤害百姓的利益,败坏党的形象。

  党员干部要干“永久”事,就要以造福人民幸福为最大政绩观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党员干部虽不能在一个地区干一辈子,但无论调离何方任职,都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为政贵在有恒,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干部一定要接好接力棒,传递好接力棒。右玉县委书记们给我们启示就是为了右玉百姓过上好日子,种树、种树再种树,一张蓝图干到底,绿色接力,始终不变初衷。当下,党员干部要有“受命之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干事精神,扑下身子,无私奉献,在“三大攻坚战”中,实干苦干,永不自满,以钉钉子精神,“功成必定有我”担当,甘做“永久牌”事业,要有甘为他人作嫁衣,多给后人留绿荫的奉献精神,“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干大事,干成事,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