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进步还需多“进补”

2018-11-12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常国

  所谓“进步”就是发展、前进的步伐。每一次困难、问题的解决都是一次“进步”,每一个理想、目标的实现都是一次“跨越”。随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困难会越来越多、任务会越来越重,每一次“进步”“跨越”都会付出“倍增”的努力或代价。对此,需要党的干部既要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还要有推动“前行”、攻坚克难的本领和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五种思维”体现了领导干部的政治领导本领和水平。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本领和领导水平,须要不断加强用“政治”能量、知识力量“进补”,做到时时刻刻学政治、学理论,学各种知识,事事处处讲政治、践理论、用知识,用坚定的政治定力、坚决的政治担当,坚实的政治素养,促进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本领进步。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学习是成长的阶梯,学习是进步的台阶。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是党员干部讲政治的一种表现形式。学习使人进步,进步需要学习来“进补”,知识来“滋养”。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许多新思想、新内涵、新理念、新论断需要我们去学习和把握。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历史征程,急需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政治的、经济的、社会的、文化的、法治的等方面的学习显得日趋迫切、尤为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对党员干部来说“大学习”就是“大进补”,只有“大进补”才会有“大进步”。加强政治“进补”是“首补”,是第一位的,它能够提升领导干部“高度”,在政治站位、思想境界、政策理论、工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上继续攀高。常学常新,长学长进。领导干部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的高低,一定程度反映政治能力的高低,政治定力的强弱。唯有不断学习,常补精神之“钙”、强身之“铁”,才能拥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能担当的“真本事”。

  唯有知识强力量,最是书香能致远。加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强大的政治优势, 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每日的“滋补品”。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当前,重点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增强学习系统性、连贯性,要广泛学习经济、文化、历史、法律、网络等一切有用的现代知识,努力开阔视野,加快知识更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保持“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笃学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扎实的理论功底、高强政治素养,做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急先锋”,争当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