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当以“练内功”为要

2019-02-11 11: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地方和基层一线工作,同基层干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对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长领导才干、积累实践经验、加快政治成熟至关重要。基层年轻干部要转变思想,立足长远,不要被眼前一时的困难打倒,要坚持练好内功,提升自身能力,以磨练代替踌躇、以坚持代替彷徨,才能在历练中成长,在一线脱颖而出。

  练好政治内功,坚定信念。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年轻干部,面对的是复杂的基层环境和多重困难考验,这时候坚定的信念就是强有力的精神支柱,保持意志坚定,目标清晰,才能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在面对物质功利时,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一心为民,全心向党,才能排除千难万险,支撑我们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练好实践内功,增长才干。光说不练假把式。基层工作件件都是实打实,事事都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容不得半点“花拳绣腿”。做好基层工作,当立志扎根基层,主动到问题和矛盾复杂的地方,到与群众最近的一线,让脚多沾一些泥土气息。要敢于在实践中磨练自我,锻炼个人能力,磨练自身意志,锤炼务实作风。只有经过不断实践积累,才能更清楚地知道什么叫实事求是、如何尊重事实,在成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练好学习内功,获取动力。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工作复杂多变,面对基层层出不穷的新问题、新矛盾,基层年轻干部应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多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根据实际情况转变群众工作方法和技巧,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综合水平。

  练好自律内功,保持本色。 扣好第一粒扣子。基层年轻干部社会经验少,对社会上各色利诱抵抗力差,但是基层年轻干部肩负使命和重任,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要坚决做到“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坚决抵住欲望闸门,要始终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扎实勤恳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