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战“疫”先锋感受组织温度

2020-02-21 12:00:25来源:大众网作者:

刘洋

  日前,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实施激励支持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不畏风险,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安全指数”。组织部门作为党员干部人才之家,要加强组织关怀,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战士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为他们全情全力投入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组织担当促作为。“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急难险重关头,越是能检验干部的忠诚担当。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及时发现担当作为、能打硬仗的好干部,树立鲜明的立场导向,让像罗浩一样在防疫一线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能够被提拔使用;让像黄冈唐主任一样身在其位、不知其政,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受到应有惩处。疫情防控工作风险大、任务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于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担当,组织就要勇于为干部担当,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

  落实保障传温情。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扛起“硬核”担当,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战“疫”线的党员干部无暇顾及“小家”,全力奉献“大家”,他们总是为自己考虑得少,为群众考虑得多。这时候,组织部门要多为他们考虑,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优先确保一线党员干部防护物资供应,落实好各项待遇保障,用好中央划拨的党费和地方党费配套资金,支持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要协调统筹安排轮休补休调休,让连日来连轴转的党员干部能够充满电再继续战斗。要主动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面临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做到哪里有困难,哪有就有组织的温暖关怀。

  精神激励强信心。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有什么样的精气神,便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提振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士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也尤为重要。身患重疾却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24小时在岗、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的临空港长青街三民社区党委书记霍家国,在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冒着被感染风险骑电动车护送肺部感染且高烧达39.5度居民去医院的社区书记夏志刚……战“疫”一线,有许多党员干部主动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用无私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这些身边典型最能打动人、鼓舞人,给人以前行的坚定力量。因此,要注重典型激励,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宣传、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与强大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