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纪检人

2020-03-04 16:48:39来源:大众网作者:

宋士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纪检人,要立足职责定位,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与时代需要结合,与党和人民期望结合,与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结合,确保学在深处,思在新处,行在实处。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朴实坚定的话语,阐述的是“忠诚”和“奉献”,体现的是初心和使命,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入党誓言发自内心的认同和践行。忠诚奉献,是雷锋同志短暂但不平凡的人生写照,也是对无产阶级革命者优良传统的一脉相承。同样,雷锋精神也在一批批时代楷模、最美人物、优秀党员身上得到传承、发扬,成为穿越时空的精神坐标和心灵灯塔。

  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雷锋同志常说,革命战士像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1960年上寺水库抢险救灾中,雷锋同志带病连续奋战7天7夜,表现突出。疫情当前,纪检监察干部杨荣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求到社区防疫监测点参加执勤,在连续奋战23天后牺牲在抗疫一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习杨荣先进事迹相结合,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履责担责、守责尽责,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敢打苦仗,能打胜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铮铮誓言,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书写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扎下根。雷锋同志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做最大的快乐,被群众夸赞“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优秀代表李夏,毕业后原本可以在市里工作,却选择扎根在基层贫瘠的土地上,在偏远山区一干就是8年,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以赤子心守护百姓利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习李夏先进事迹相结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沉下心为群众解难事,俯下身为群众办好事,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严明的纪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学习雷锋同志,是为了缅怀英雄,继承遗志。传承雷锋精神,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初心使命,奉献担当作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把“3.5”变成365,把学习传承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新时代优秀的纪检人。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