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地评线】站稳人民立场 打赢人民战争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高明贞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这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除了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外,英雄的武汉人民、团结的中华儿女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这场斗争。无论是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还是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品,无论是主动取消各种走动聚会,还是积极配合接受检查隔离……广大人民群众牺牲小我,服务大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扭转疫情防控形势发挥着重要作用。

  事实再一次证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取得一切胜利的“法宝”。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开创改革开放的新天地,到描绘民族复兴的新蓝图,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登上一座又一座高峰。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华儿女再次展现了勠力同心的强大力量。

  那么,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始终凝聚起强大的人民力量?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一直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了让人民群众翻身做主视死如归、大义凛然,为了给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洪水、地震、疫情等灾难面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举倾国之力解救人民群众与危难之中。正是这种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立场和奉献精神,形成了强大的道义和感召力量,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站稳人民立场,就要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人民群众的“大敌”。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恰恰与群众路线背道而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之脑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就会滋生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懒政怠政、特权思想等问题,势必会影响党和人民各项事业的进展和成效。这次疫情防控期间被推上舆论漩涡的重大舆情事件,无不暴露出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些问题让群众深恶痛绝,曾经一度影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也大大破坏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力。

  因此,我们党要想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始终拥有强大的号召力和战斗力,就必须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内部“敌人”。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为终身课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根除导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源;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党员义务;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带领人民群众打赢当下正在进行以及未来可能遇到的一场场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