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持之以恒抓作风,清明时节正清明

2020

/ 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一璇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是华夏儿女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日子。但随着各地案例通报的不断涌现,清明节逐渐成为党员干部容易产生违纪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将我们的记忆拨回2019年清明前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接连曝光了某县残联公车私用、某村支部委员纵容家人翻新扩建祖坟、某区民政局违规发放津补贴的典型案例,桩桩件件,令人瞠目的同时,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清明期间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的坚决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过往的典型案例里,有的人公车私用,酷爱“沾公家的光”,抱着不被发现的侥幸心理,把公务用车当作私人用品;有的人大搞封建迷信,以“风俗传统”为借口随波逐流,甚至借此显阔气耍威风,种种行为与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严重背离;有的人“钻节假日的空子”,“逢年过节赚两毛”,巧列名目,肥人肥私···无一不是定力不足、震慑不强形成的祸患。

  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紧盯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加大清明期间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公车私用、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等老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追责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切实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切实转变作风,摒弃封建陋习,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把清明节当做锤炼廉洁观、弘扬文明观的磨刀石,从小微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堤坝。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