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警钟长鸣!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

2020

/ 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高庆礼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陕西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生态环境大局。“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教训惨痛,振聋发聩,何止陕西要记住这个大教训,全国的党员干部也要记住这个大教训。 “切勿重蹈覆辙”,谆谆告诫,语重心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对政治生态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曾经久拖不决,凸显出来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存在,甚至个别领导干部无视党的纪律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责不担,阳奉阴违,我行我素,直接破坏了党的政治生态。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指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自觉讲政治,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知敬畏、守底线,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在各项工作中,我们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只表态、不落实等情况存在,哪里存在越红线、触高压线情况,执纪问责就跟踪到哪里,严肃处理,终身问责,一追到底。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