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攻坚克难中勇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2020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上官文宇 林远浩

  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号召全省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强大合力。伟大事业离不开踏实奋进、伟大梦想离不开砥砺前行,越是艰苦越是要直面风雨,越是困难越是要脚步不停,要在攻坚克难中勇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攻坚克难,贵在不忘初心。任何一名共产党人最高尚的、最应该葆有的政治品德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忘初心”从来不是一句空话,也从不是一句套话,它既是党员干部心中对群众满满的爱护,更是誓死守护群众幸福安康的坚定承诺。抗疫号角吹响以来,有的人解下身上的围裙奔赴前线、有的人搁下手中碗筷日夜值守站点、有的人放下怀中襁褓逆行向前,他们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的共产党人,始终在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擦亮铮铮“初心”。

  攻坚克难,重在勇于担当。“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共产党人最亮丽的精神底色便是担当,它是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面对新时代、新命题、新需求,党员干部既需兢兢业业、还需亲力亲为,敢想点子、敢挑担子,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始终把急难繁重任务看作锤炼党性、锻炼学习的机会,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理包子、没法子”的不良风气,以求真务实作风回应好时代需求、响应好时代呼唤、解答好时代答卷。

  攻坚克难,胜在真抓实干。“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共产党人就像一朵默默无闻的枣花,却能结出甘甜无比的果实。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牢实干精神,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使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拿出实招、硬招、好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为应对风险挑战、抢抓发展机遇提供最澎湃、最持久的动力,把发展推向新境界,让梦想抵达新高度。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长征路号角已然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在奋斗中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