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巡视利剑再出鞘 克服疫情又出发

2020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付静思

  5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这是疫情后首轮巡视,赵乐际强调“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政治巡视就聚焦什么,着力什么,真正做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落地,是本轮政治巡视的重中之重,也是做好今年巡视工作的必答题。当前,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到形势向好发展,再到助力复工复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在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也暴露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短板和不足。本轮巡视的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通过深入查找疫情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查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制度原因,查找各单位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督促有关方面堵塞制度漏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另一方面,此次巡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也要严格依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工防结合,保证稳妥安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工作节奏,但随着境内疫情得到控制,经济社会正在加速重启,巡视吹响集结号,奋楫扬帆再出发,必将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