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为民办事是本分 为民造福是天职

2020

/ 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春阳

  谁心中有民,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谁就能留在群众心中,所干之事就能得到认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然而,在现实工作中,个别党员干部也存在打着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旗号,贯彻上级部署打折扣,专权独断,新官不理旧账,新人不理旧事,说一套做一套,违反规定乱决策,不能真正解决群众的现实问题,引起群众的不满。

  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恪守法纪底线。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更应牢记“公权”乃人民所赋予,绝不以权谋私,绝不做损害家国利益和伤害人民情感的之事,否则,群众不但会嗤之以鼻,党纪法规也不会听之任之。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干部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然而在现实中,一些人却把工作重心放在“领导注意”上,表面看是对上级负责,实则是为了自己的“注意力政绩”。对待群众要换位思考,走出“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没注意”的误区,实现对领导负责与让群众满意的统一。

  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干部活力。衡量政绩的唯一标准应该以人民是否得实惠,人民是否满意为尺度。“让不干事的没有面子,干得好的登上台面”,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对后进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对失职渎职者问责追责,为干事的干部搭建选拔任用、评先奖优平台,更好地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前国家的惠民政策能否落实到位,执行是否彻底,都与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息息相关。有抱负、有作为的干部,都懂得尽其所能用责任和担当真心实意做一些为民造福的事情,他们也必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与赞誉。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