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2020

/ 0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旭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厚植为民情怀才能赢得民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得到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然而,在个别地方,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服务基层的领域依旧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填表式扶贫”走过场,“办证”跑断腿等现象久治不绝。因此,着力破解当下服务群众的难题,应从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三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时时留心听民声。党员干部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崇高境界,俯下身子弯下腰,敞开大门听民声,让群众由内而外地感受到服务地真心实意,听民声也是为了汇民智,不能只听好话、赞美,还要听听群众“逆耳”的“忠言”,将民声民智视为改善工作作风的“药方子”,如此才能根除官僚主义“作风病”。

  深入乡间察民情。“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党员干部要常走“农家路”,扑下身子与百姓群众心连心,一起干、一起苦、一起累,主动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带着“真心”去走访,放下“架子”当服务员,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的慰问走访,用真抓实干的作风获真知,得实效。

  勇于担当解民忧。为官避事平生耻,“面带微笑不服务、虚情假意不走心、有关部门踢皮球”,归根结底是担当作为的精神缺位,初心使命的淡忘弱化。若不及时有效根治懒政怠政,群众办事依旧难,失去民心的“政绩”再多也于事无补,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履职担当价值追求,厚植为民情怀甘当人民“孺子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肃处理问题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倒逼各个部门单位及人员压实责任。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为官当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筑牢干群鱼水情,方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