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育新机、开新局 勇挑重担显担当

2020

/ 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戚媛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向全世界宣示,中国经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测试,在抗击疫情中展现更强的韧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中国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因此,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捕捉发展新机遇。

  育新机、开新局,“补钙壮骨”强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永葆激情的根本和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危机、变局中,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怀揣赤子之心,切实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

  育新机、开新局,“充电蓄能”增才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危机、变局中,大事、难事、棘手的事多,担子很重,挑战很多。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进入新时代,广大官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的改革创新本领,既是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时代要求,也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谋求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攻坚克难、在把握规律中增强本领。

  育新机、开新局,“勇挑重担”显担当。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最好诠释,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深沉大爱情怀,是检验共产党人忠诚与能力的试金石。在危机、变局中,需要我们保持不畏难、不懈怠、不退缩的劲头,勇于挑重担,敢于爬险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勇于担当,育新机、开新局。

  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需要我们多一些“风卷红旗过大关”的果断和勇敢,少一些“雪拥蓝关马不前”的犹豫和徘徊,积极进取,育新机、开新局,决胜全面小康,共创复兴伟业!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