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转变作风关键在真学

2020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丹丹

  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做新时代引领潮流的先锋队,就要不断转变思想和作风,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只有坚持学习才能确保自己“不跑偏”,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掉队”。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的前提是“真学”,要拒绝“假学”,避免“打卡式”的形式主义学习。通过从思想上“真学”,掌握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熟悉各部门对工作开展的要求,及时了解时代发展大方向,才能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

  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一学”“小组研学”等方式,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知识水平,统一思想认识,夯实各级战斗堡垒。尤其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得到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的无私帮助和支援,能够在防疫一线形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很大程度得益于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一系列党员教育管理活动,使广大基层党员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形成了强大的感召力和带动作用。

  要学习党的纪律规矩,真正伏案学习各类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分析无数贪污腐败案例和体制内的违纪违法案件,罪恶的源头都是因为学习不够真、不够透,导致理想信念缺失、思想上失守,这些是可以通过加强学习来避免的,所以要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学习经典案例和反面教材,通过举一反三、打“预防针”和“强心剂”,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将纪律思维和法治思维整合起来,深度融合、有效贯通,形成有机统一的纪法思维,才能确保在发展生产的过程中方向明确,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中深化改革。

  要学习发展生产的成功经验,对照反思自身发展存在的不足。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并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而是要先将别人的变成自己的,简而言之,就是要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急于求成,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预判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真正的学习消化才能用起来得心应手、定性准确。借鉴成功经验固然方便,但吸取教训则更为深刻有效,以“凤岐茶社”事件为例,为何两个地域的发展结果截然不同,这就要反思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壁垒,少些官僚主义,多些公仆意识,更能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

  “真学”才能在“真用”时有底气,从思想上“脱胎换骨”,使“转变工作作风”不只是一句口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