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

2020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戚媛媛

  建设模范机关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综合施策、合力推动。需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价值遵循,在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中完善,在持之以恒、建章立制中落实,在典型引路、压实责任中推进。

  建设模范机关,需强化忠诚本色。“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才能永葆“政治活力”,永树鲜明的“政治旗帜”。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将“为民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建设模范机关定位。

  建设模范机关,需锻造高强本领。“责重山岳,能者当之。”一个部门、一个地方的决策者和管理者,其专业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决策水平、管理成效和发展成果。干部的能力建设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行家里手”都是干出来的。必须始终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要使每一项工作都“四脚着地、落地生根”,每一项建设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建设模范机关,需强化责任落实。“为政之要在于实干,实干之要在于落实”。要深入调查研究,构建完善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坚持不以“痕迹”论政绩而以实绩论英雄,保障科学决策、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精准考核、激励担当每一环节落实到位,确保建设模范机关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得下、落得实、落得好。

  建设模范机关,需强化作风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督”的力度,锤炼“实”的作风,保持“惩”的威慑,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种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田”。

  击鼓催征开新局 奋楫扬帆正当时。建设模范机关只是载体,“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才是最终的目的,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分析和把握特点规律,才能取得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