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四个坚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2020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哲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意义深远、任务艰巨。越是面对复杂局面,越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坚持“心中有党”,做到政治坚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坚持“心中有民”,做到情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紧盯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事项,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脱贫攻坚等问题,多谋多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坚持“心中有责”,做到担当作为。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上级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紧紧结合岗位实际,摆正位置、认清责任、明确方向、长短结合,及时调整监督监察工作方向,切实用好、用活方式方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经济稳定运行、稳定增长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坚持“心中有戒”,做到作风过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更要“严以律己”。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同时,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保证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