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乘风破浪”攻下硬任务

2020

/ 07/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媛媛

  近日,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强调要切实制止、及时纠正急于清零、冲刺抢跑苗头和松劲懈怠、消极厌战现象。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阶段,但决胜之战,越到最后阶段越要保持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各级干部。党员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对标要求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坚持“求真务实”,整治问题不手软。“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吃劲,但更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坚决杜绝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以优良作风保障脱贫攻坚。特别是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等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能让扶贫干部被改头换面的文山会海束缚,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表面文章、空喊口号不落实等问题。脱贫攻坚成效最终要由群众检验,群众才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坚持“心系群众”,转变作风不懈怠。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当前,我国还有五百多万人未脱贫,面对剩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越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决不能敷衍应付、畏首畏尾。党员干部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拉近与群众的“亲近感”,真正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把脱贫难事当家事。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高举利剑,严肃问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坚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不推责。使命面前,唯有担当。越是艰险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勇于作为。现在距离收官进入“读秒”阶段,到了攻城拔寨的最后关头,决不能有一丝侥幸和松懈。党员干部要弘扬担当奋斗的精神,集中力量为困难群众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触及矛盾,自觉勇挑重担,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啃“硬骨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夺取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

  雄关漫道,战鼓催征。如期实现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必须拿出务求全胜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往无前,“乘风破浪”攻下硬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以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驾护航,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我们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