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厉行节约 重在落实

2020

/ 08/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李伟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同时,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却仍然存在,偏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坏了社会风气,必须高度重视,持续深入整治。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是劳动人民用血汗换来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浪费粮食就是最大的犯罪。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粮食之于人类,是赖以生存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试问,粮之不在,何以生存?事实上,我们只有先填饱了肚子,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工作和生活,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全社会尤其是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共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推进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报告中,关键是看行动,要害在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带头传承中华美德、科学合理用餐、倡树文明新风。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崇俭戒奢、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光盘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