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用担当答好反腐答卷

2020

/ 08/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鞠梦璇

      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担当就是当好党的“砖”和“螺丝钉”。要在担当中坚持更高标准、有更高要求,听从时代召唤,扛起使命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要有担当的“勇气”。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是解决矛盾,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人和事作斗争,腐败减少了,风清气正了,党和国家事业才能更好地向前发展。为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敢于触碰敏感问题,抓早抓小,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敢于为事业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敢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不唯上、不媚上、只唯实;敢于对不正之风“亮剑”,同政治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中的歪风邪气作斗争。只有敢于担当,才能找出“痛点”、瞄准“靶心”、消除“病灶”。

      要有担当的“正气”。执纪执法办案是纪检监察工作最关键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事关党员干部“生杀予夺”、事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事关党的威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把公平正义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公正办案、公正待人。同时,坚持监督要有态度,执纪要有力度,治病救人要有温度,准确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之间的轻重转化,坚决克服“以办大案要案论英雄”的思维定式和认识偏差,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要有担当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强化学习,秉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知行合一,在千锤百炼中增长见识与才干、补齐弱项与短板,提升把握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实事求是,多深入基层实际,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要遵纪守法,始终用《准则》和《条例》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防范“被围猎”风险,警惕“糖衣炮弹”攻击。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