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于磨难中砥砺前行,在斗争中茁壮成长

2020

/ 09/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胡凡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8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疫掩盖了春节的喜庆与欢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得令而动、众志成城,历经万难、艰苦奋战,逐步遏制疫情,取得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疫情尚未根除,我们仍在各条战线坚守的初秋,党中央召开这次表彰大会,更显意义重大。

  勠力同心、挺身而出。在这场人与天斗的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有数不清的白衣战士和各行各业战“疫”者,践行着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忠诚誓言。“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在最危难的时刻,他们逆流而上,聚涓滴之力、献一身本领,凭一腔热血、护山河无恙,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生命线。召开这次大会,既是要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慰英雄之心,更是要让更多国人传承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培树起忠诚担当的优秀品格,凝聚起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磅礴动力。

  自强不息,命运与共。疫情如同一次大考,考验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一边是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一边是防控工作的巨大消耗,14亿人口的大国,第一时间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全社会基本生活保障不停,各行业物资供应不断,疫情高风险区社会秩序不乱,复工复产后经济发展加快恢复……召开这次大会,就是要检验战“疫”成果,用实践不断巩固制度优势并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打“持久战”的决心与毅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将无我,人民至上。这是一场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的战役。在湖北战“疫”主战场,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最优秀的专家医师、最新鲜的蔬菜瓜果、最温馨的关怀呵护,疫区人民最需要什么,举国上下统一调度,全国人民共同奉献,确保抗疫一线供应充足。将人民至上贯穿始终,是“中国特色”抗疫斗争的最鲜明特点。召开这次大会,正是要向全世界宣示,亿万中华儿女始终是中华民族崛起的最坚实基础,我们时刻做好了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

  于磨难中砥砺前行,在斗争中茁壮成长。纵观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来都不是从温床中成长起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人民期望,用臂膀扛起重如泰山的责任,用担当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勇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带领下,在全国亿万同胞的万众一心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