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使命肩上扛

2020

/ 09/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张珊

  2020年是与“使命”分割不开的一年。让“使命”从文字融进现实,因为心怀使命,所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百折不挠。

  使命,即要尽的责任与义务。生而为人,就有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有自己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理想与征途,这是每个人的人生使命;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竭尽所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员的政治使命;炎黄子孙,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历史使命。身为共产党人,践行政治使命、担当历史使命,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义务,我们要主动把使命扛在肩上。

  使命扛肩上,就要履职尽责。身在其位,必谋其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言行都关系到普通群众的切身利益,因而在工作中发光发热、服务群众便变得尤为重要。在单位内部,公职人员应熟悉本职工作、精通业务技能、树立责任意识;面向群众,则要坚持群众身边无小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履职尽责,就是把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初心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使命扛肩上,更要坚守信仰。近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苦难走向辉煌,原因之一就是有着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支撑;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进行国家建设,靠的也是亿万人民对党和社会主义的信仰。新时代,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此时此刻,更需要无数的共产党人坚守对党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出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学出为民造福的人民情怀,学出强己兴国的责任担当。

  “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当下的中国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勠力同心,党员干部更是要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坚守信仰,使命扛肩,以身许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奋斗。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