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伟大抗疫精神是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陈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激发起亿万人民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抗疫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为民情怀记心间。“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饭,穿百姓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党员干部要有为民情怀,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坚持为民初心、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把责任举过头顶,时刻做到尊重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和依靠群众。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扛起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家国情怀不能忘。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学习抗疫英雄的担当、奉献、牺牲精神,也要学习他们上下一心,精诚团结、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团结凝聚力,读懂抗疫英雄的“精神密码”,化正向激励和精神洗礼为不竭动力,变泪目感动和灵魂触动为实际行动,以伟大抗疫精神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传承伟大抗疫精神,理想信念要坚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根深方能叶茂,水源浚才能流长。抗疫英雄赤胆忠心、英勇无畏、辛勤付出背后,是“稳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崇高信仰在闪耀光芒。深挖抗疫英雄精神资源,就要多悟“理论精髓”、常补“精神之钙”、绷紧“纪律之弦”,树牢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涵养过硬政治定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要强化本领塑造,滋养初心、培根铸魂、强筋壮骨,淬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以英雄为榜样,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点亮伟大抗疫精神,担起“千钧担”。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彰显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政治本色,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无悔誓言。点亮抗疫精神,就要挺身而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向着形势严峻、矛盾集中的第一线、最前沿、最基层冲锋,到矛盾大、任务多、责任重的岗位磨砺品行,敢闯难关,多接难题,在火热的实战中历练,于磨难中砥砺前行,在斗争中茁壮成长,摒弃浮躁心态,把握定位,找准方位,脚踏实地,苦干力行,乐于奉献,甘当一颗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螺丝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干好一件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做实做细做出彩,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